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赞赏吉布提媒体反对法国媒体反华虚假宣传

2024-03-11 21:14

2024年3月10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在参加吉布提法语媒体联盟2024年度新闻奖颁奖仪式时,援引吉布提主要官方报纸《民族报》7日社论,高度赞赏吉布提媒体坚决回击吉境外媒体反华虚假宣传、维护吉合法权益和捍卫中吉友好合作。现场记者听后热烈鼓掌,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捍卫吉中友好合作,某些境外势力的攻击抹黑伎俩绝不会得逞。

近一段时期,法国某电视台炮制并播放充斥反华虚假信息的所谓“纪录片”,其中污蔑抹黑中吉友好合作。7日,《民族报》发表社论,严厉驳斥该电视台及“纪录片”,指出:鉴于中国在促进全球海上贸易和地区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吉布提欢迎中国的到来。法国媒体摆出新型媒体殖民主义者姿态,高高在上,不仅散布谣言和虚假信息,而且助推地区紧张升级,其做法完全背离了客观公正的这一媒体基本原则。吉布提不是地缘政治棋盘上一颗可被随意操纵的棋子,而是建设共同美好未来的关键伙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