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化互鉴、友谊长青”——驻吉布提使馆举行
庆祝中吉建交45周年文艺会演

2024-02-06 01:18

2024年2月4日,驻吉布提使馆联合吉青年与文化部、外交部共同举办“文化互鉴、友谊长青”——庆祝中吉建交45周年文艺会演。吉总理卡米勒、议长迪莱塔、青年与文化部长希波、外长优素福、吉各界友人,各国驻吉使节,胡斌大使及使馆全体外交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保障基地李朝辉司令及官兵代表、在吉中资企业和机构及华侨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胡大使致辞表示,中吉45年的友好合作是相互信任、互利共赢、与时俱进的典范。在新起点上,中方愿同吉方携手继续加强深化中吉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世界地区和平繁荣作出新贡献。两国艺术家联袂呈现各自文化精华,两国友谊因文化互鉴更加牢固持久。感谢吉方各部门的有力支持,也特别感谢不远万里为加强中吉文化交流、增进中吉友谊而来的扬州和韵艺术团所有成员辛勤努力。胡大使并向嘉宾们致新春祝福!

希波部长表示,吉中双方合作呈现各自文化艺术遗产,是两国高水平伙伴关系的缩影。建交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合作,不仅包括基础设施领域,还包括社会、文化和艺术等领域,有力促进了吉发展。中国是拥有几千年历史和丰富文化艺术财富的文明古国。吉方期待继续同中方推进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吉中友好。

优素福外长表示,吉中关系牢固,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吉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成员,双方均致力于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吉方诚挚感谢中方长期提供的帮助支持,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在两国元首的指引下,加强友好合作。祝愿中国朋友龙年吉祥!

在中国援建的人民宫剧场内,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透出浓厚的年味。来自中国江苏扬州的和韵艺术团和吉布提当地艺术团演员们联袂演出,扬州清曲、木偶等非遗双绝和富有感染力的吉民族歌舞交相辉映,两国艺术家用琵琶和非洲鼓合奏中国民歌珠联璧合,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吉主流媒体到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