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在“龙腾万里·共谱华章”
吉布提中资机构及中国同胞2024年新春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4-02-03 02:41

尊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李朝辉司令员及基地官兵代表,

吉布提中国商会代表、中国银行吉布提子行行长王洪松先生,

各中资企业代表、援吉医疗队队员、援吉技术组专家、孔子学院教师,

旅吉侨胞们,

亲爱的同胞们,

大家晚上好!值此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向在吉的所有同胞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2024年新年致辞中,习近平主席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步伐“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这是对我们国家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的精辟写照,同样,这也是对2023年中吉友好合作的精辟写照。

2023年,中吉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两国元首共同出席“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以及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为中非中吉关系发展定向导航。两国战略互信牢固,在维护主权和公平正义方面始终相互予以坚定支持,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和“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各个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民交往日益密切,两国友谊更加深植民心。

2023年,吉布提中国商会会员企业,以及其他中资企业和在吉经商的中国同胞深度参与当地发展建设,落实社会责任;援吉医疗队队员、技术组专家、孔子学院教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造福民生;保障基地官兵在圆满完成各项职责使命的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热烈祝贺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衷心感谢大家为中吉友谊所作的重要贡献,感谢大家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商会、中国银行、招商局的同事们协助筹备本次招待会!此外,还要感谢扬州和韵艺术团将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出。同样欢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同事们来吉开展合作项目,祝愿你们在吉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国发展将迎来新的光辉前景;2024年也是中吉建交45周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掀开新篇章。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互助、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为深化中吉友谊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祖国永远在你们身后,使馆永远是你们的家!

亲爱的同胞们,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着活力、腾飞、繁荣和成功。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龙腾万里,共同谱写促进中吉友好合作的精彩华章!最后,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龙年吉祥!提前给大家拜年啦!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