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暨中吉建交45周年援外培训学员交流会

2024-01-10 20:24

1月9日,胡斌大使出席使馆举办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暨中吉建交45周年援外培训学员交流会。吉布提国民议会第二副议长瓦西、国民议会秘书长兼吉中友好小组主席萨里班、吉政府部门代表及参加培训学员代表、在吉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等60余人出席。

胡大使致辞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中吉两国的共同目标,人力资源开发则是其中的关键。在共建“一带一路”及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中吉在此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所有参加培训的吉方友人是中吉友好合作过往的见证者、现在的建设者和未来的开拓者,也是中吉友谊传播的使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为中吉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开辟了的光明前景。今年是中吉两国建交45周年,两国外长互致贺函,重申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共同意愿。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也将在中国召开,规划中非合作新蓝图,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掀开新篇章。

瓦西对中国政府长久以来在人力资源开发等各领域合作的支持深表谢意,希望越来越多的吉方人员能够赴华参加培训,借鉴和学习中国现代化发展经验,推动吉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巩固中吉两国人民深厚情谊。

招商局集团代表介绍了其面向吉及其他东非国家青年实施的数字经济创业培训项目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

出席交流会的学员代表积极分享在华见闻和学习经历,表示愿为中吉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吉当地主流媒体对交流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