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会见伊加特执行秘书格贝耶胡

2023-06-14 05:01

2023年6月13日,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在吉布提伊加特总部会见政府间发展组织(简称“伊加特”)执行秘书格贝耶胡,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参加。

薛冰特使祝贺伊加特第14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成功召开,以及格本人连任伊加特执行秘书。薛表示,伊加特是地区重要政府间组织,中方重视发展同伊加特的关系。2022年初,中方提出“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目的就是同地区国家一道,实现非洲之角和平与发展,这同伊加特核心理念高度契合,欢迎伊加特积极参与“构想”落实。中方愿继续加强同伊加特及各成员国的友好合作,共同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格贝耶胡执秘欢迎中方特使首次参加伊加特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并致辞,表示这使伊加特成员国代表深受鼓舞,伊加特高度重视中方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愿进一步加强并提升同中方的关系,积极支持配合中方推动“构想”落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