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会见吉布提外长优素福

2023-06-14 04:54

2023年6月13日,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在吉布提外交部会见吉布提外长优素福,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参加。

薛冰特使感谢吉布提作为伊加特第14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主办国邀请中方参会并致辞,祝贺吉布提接任新一届伊加特主席国。薛表示,中国和吉布提是战略伙伴,中方重视同吉布提的关系,愿同吉方一道,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同盖莱总统去年底在中阿峰会期间成功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同吉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人文交流,不断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吉方密切配合,推动落实“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支持吉布提作为伊加特主席国开展工作,为地区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优素福外长欢迎薛冰特使代表中方出席在吉布提举行的伊加特会议。优表示,吉方对吉中关系表示满意,愿继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构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